橙子粘蜂蜜也好酸

拉郎配爱好者。

【地球告白日】白色风信子

上一棒 @嗜橘少年的空城哀歌Y 


下一棒 @幼荑 



「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」

 


-



施展拿着画笔对着画布背后的一束风信子歪头发呆,这是他近期第五次收到风信子,他个性大大咧咧一开始并没有觉得不对劲,但次数多了施展也渐渐开始起疑。 



-




施展第一次收到的是风信子干花书签,夹在他的复习资料中。当时正值考四六级的时候,一个个分裂重组的英文字母在昏昏欲睡的施展眼前排列,看的他眼睛冒圈脑子发蒙。



春日午后的清浅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施展的黑色发旋上,他趴在桌上躲进书本营造的小小世界里小憩。直到后来他被过来给自己补习的姚弛叫醒,发现夹在书中的风信子书签,施展不知是谁落下的,也不知是什么花。 



听姚弛讲,这是风信子,花语是不敢袒露的爱与暗恋。



当时施展被朋友集体调侃,可能是哪个暗恋他的文艺女生送的,对此他也并未放在心上。 



-



没过几天,施展在他放在画室的调色盘中再次收到一支风信子,花身根茎半侧沾染上未干的颜料,像是纯洁的天使落入人间染上了烟火气。调色盘下压着一张纸,上面只有一行字——我很期待与你的相遇。 



施展撇撇嘴心想,这人字好丑,但是又有些眼熟,却一时想不起来出自谁手。 



-



之后一段时间,施展也在陆陆续续地收到风信子,但至今他一直未能找到神秘的送花人究竟是谁。

 


邓超元的经纪人觉得他最近很奇怪,时常以自己最近要拍剧提前去那个大学体验生活为借又,在休息时三番两次独自溜出去,且每次回来之后心情都变得很好,让经纪人十分怀疑。



“你要去干嘛?”终于,经纪人在第五次看见邓超元要偷偷摸摸出门时把他逮到,用审犯人似的目光紧紧盯着他。



“看到没,要给我家小朋友送花。”邓超元对他扬了扬手里的一束包装精美的白色风信子,然后无视经纪人走了出去。



“操!你小子要谈恋爱啊!”


经纪人大哥觉得自己的头发又要不保。 





近期学校发生一件大事,某个人气流量男偶像要来他们大学拍戏,据说是一部热门IP改编的狗血校园偶像剧。施展正看着校内论坛都在讨论主角是谁,手机猛然在桌旁震动一下,弹出来的信息令他愣在原地。


 

邓超元:展儿,我在你们学校拍戏 

邓超元:明天出来耍耍

邓超元:晚上恰火锅不 


施展:好啊 



邓超元看着施展回复的信息,一颗悬起的心终于落下,露出傻傻憨气的笑容。旁边的化妆师开始好奇,手上化妆的速度都慢了下来,调侃他是不是了遇上什么好事情。



邓超元心想,我要见到我的小朋友了。



-


是男人就是要吃红锅。


 

“展哥的油碟秘方更好吃了!” 


“嗯,好吃好吃,一直都好吃!” 



滚烫的热气令人汗流不止,辣椒的香气萦绕鼻尖。施展只顾埋头苦吃邓超元就在一旁给他涮肉,看着他的模样不由得扬起嘴⻆。 



“所以说要去我们学校拍狗血剧的那个男偶像是你喽。” 


“你好过分啊邓超元!!你怎么不早说!” 


“是不是兄弟噻!!!” 


“这不是过来找你了吗。” 


“经纪人叫我过来先体验一下氛围找找感觉。” 



-



傍晚在学校旁的小路,清风徐徐拂来,两人消食遛弯儿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


 

施展咬着吸管,牙齿咀嚼着奶茶中的黑糖珍珠,吐字不清。他手中握着邓超元给他买的奶茶,倒退着面对他面前戴着帽子又罩包裹很严实的邓超元,语气中夹杂着可以察觉的撒娇。



“小心。” 



一辆自行车与施展擦身而过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一个转身被邓超元搂住,对方的手臂紧紧搂住自己的腰身。施展把头埋在他的脖颈旁,鼻尖还能闻到对方淡淡好闻的香水味。施展不知,邓超元看到他耳朵微微泛红心情顿时很好,耳边忍不住的轻笑声才令施展反应过来,连忙把他推开。



“干嘛啦,怪热的。” 
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 



邓超元抬手揉乱施展的黑发。



“知道了,小朋友。”语气中充满宠溺。 



分别时,邓超元把施展送回宿舍楼,直到他身影消失才转身走人。



-



施展打开宿舍门迎头就是一个玩偶扑面而来,他只得把脑袋埋到玩偶身后接受宿舍全体人员的质问:“说,你去哪了!为什么不回兄弟的信息!!” 



施展摆摆手,放下喝了半杯的奶茶,一脸理直气壮。“我去和朋友吃火锅了!” 



“朋友?不是给你送花的对象?”胡文煊发出质疑。 


“不要胡说!!”施展打开喉咙的大喇叭进行反驳。 



“证据在此,休想否认!”黄嘉新指着施展奶茶杯的杯套。这时施展才发现自己的奶茶杯套上画着风信子的图案,可能夜晚昏暗没有路灯所以没有发现。邓超元?是他吗?施展内心深处种下一颗怀疑的花种。 



姚弛的推门声恰到好处地打断了施展的思考,大家将讨伐的矛头转向了姚弛的身上。

 

“说!去哪了!!回来这么晚,最近神出鬼没都找不到人!!!还缺席团体活动!!!”

 

“我去面试啦!就是来我们学校的拍戏剧组的摄影组!我成功啦!”姚弛回答道。

 

“值得庆祝,我们开瓶冰可乐来庆祝!!” 



又是寝室各路妖魔鬼怪吵闹的一晚。



-



邓超元拿出手机给施展发了条语音。



“过两天要不要过来给我探班?” 


“好啊,展哥就去看看你!” 



邓超元放下手机心满意足地睡下了。


一旁的施展却翻来覆去毫无睡意,在想风信子的主人。



究竟是谁.... 



-



春日的尾巴追逐初夏的树影,烈日当空施展抬头阳光稍微有些晃眼,黑色刘海稍长了一节快要遮住那双小狗眼,白皙额头流下汗水打湿了发梢。


 

夏日炎炎唯有碳酸饮料不可辜负,施展从校门又冷饮店出来,推门时的风铃声打散他纠缠不清的思维。他手中端着可乐与雪碧,朝向邓超元拍戏的篮球场走去。


 

施展站在场边看着正在拍摄中的男女主⻆,忍不住撇撇嘴,这剧情真的好老套。


 

吸管搅拌杯中的冰块漩涡,雪碧含在舌尖有小小气泡爆开,施展还未反应过来时邓超元已经拍完,站在他面前遮住了大部分阳光。



“哝,给你。”施展把手中的可乐递过去,冰块融化滴成水溶进可乐中减淡原本的味道,邓超元倒也不介意,揽过施展的肩膀便走向自己的休息室。


 

“呦,你哪拐来的小孩啊!”经纪人一脸惊奇道。


 

“我家小朋友。”邓超元瞟了他一眼。 



“哦~~~~” 


“他们怎么啦?” 



施展霸占着邓超元的椅子,很不客气地吃着对方粉丝的应援甜点,有点甜。


 

“不用理他们。” 



邓超元靠在桌边揉乱施展的黑发,掌心的手感真的很好,导致每次见面对方的头发都会被他无情地揉乱。







施展走的时候邓超元送他出去,又给他塞了一些小甜点。走在去画室的路上施展才发现,邓超元塞给他的甜点包装上都印着风信子的图案,不禁喃喃道:“好奇怪啊.....” 



“那个就是你们家小朋友?这个学校的学生?年纪看起来好小哦!”经纪人望向送施展回来的邓超元调侃道。


“嗯,美院的。” 


“看样子你还没追到,小心点别被发现。” 


“不会的,太快我怕吓到他。” 




-



他是曾经最支持我的人。 





姚弛作为剧组的临时工作员工,看到施展站在场边以为是来找自己的,本来打算一收场结束就去找施展,结果没想到名字还没喊出又,他就看到他们的男主角把施展搂着带去了休息室,整个人愣在原地。



群聊:当代快乐大学生夸夸群 


快乐男大学生姚哇哇:施展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干什么了 


世最帅的花美男火宣:? 


天真小熊软糖黄夹心:? 


快乐男大学生姚哇哇:「图片」「图片」「图片」 

快乐男大学生姚哇哇:你是怎么和邓超元搞在一起的! 

快乐男大学生姚哇哇:你还说你不知道谁给你送花 

快乐男大学生姚哇哇:邓超元每天都经常带着风信子 


问就是真的蓝人实战:? 

问就是真的蓝人实战:我不知道啊 





施展有个秘密,只有他一个人知道。



邓超元是他年少时不敢触碰的梦。



-


 


“啥,竹马竹马?再相遇?”寝室四人组坐在食堂三脸疑惑看着施展。 


“嗯。”施展点了点头。 


“那花是怎么回事啊!”胡文煊一脸好奇问道。 


“我不知道咋回事啊?”施展也一脸疑惑地看向姚弛。 


姚弛给他们描述自己在剧组观察到的邓超元,他经常买一束风信子或者是相关的东西,连粉丝都知道,所以应援餐都带着风信子图案。



然后姚弛神神秘秘很小声地对其他三个人讲,上次他路过邓超元的休息室听见他经纪人叫他谈恋爱小心点。



“哇哦!刺激!” 



-



邓超元和施展的关系很难说,两人人原本是住在隔壁的邻居关系,小时候的施展也和现在一样留着乖乖的妹妹头,圆圆的脸配上无辜的小狗眼,乍看真的像个留着短发的乖巧女孩。



比施展大一岁的邓超元对所有幼儿园的小朋友说,施展是他未来的新娘子是他的妹妹,把对方紧紧护在自己身后。



生活持续到施展十岁那年,因为家里原因要搬回重庆,施展甚至来不不及告诉邓超元一声就被爸妈一起带回了重庆。 



邓超元敲响施展家的大门也无人回应,邓妈妈和他说小展搬回重庆了,当晚邓超元把脸埋在枕头上,真是的施展,不告诉自己一声就走,以后再也不要理他了! 



二人就此分别。 



-




再次相遇是施展即将升上高二的暑假,全家集体再次搬回成都。



施展跟着妈妈敲开邓超元家的大门前去拜访,二人被送去同一家暑期补课班成为同桌坐在最后一排。施展每次都偷偷摸摸趁老师不注意扯扯邓超元的袖子递上一颗奶糖,但邓超元自始至终都对他保持着一张冷脸,让一向好人缘的施展也不免有些泄气。



其实邓超元每次看到施展冲他笑的时候,像是他在施展不知道的时候含住了那颗递过来的奶糖一样,甜滋滋的感觉久久不能忘。好几次他都在心底默默挥舞白旗向对方投降,但是想了想对方丢下自己不辞而别的事实后又放下举起的白旗,面上依旧保持冷漠的态度。



邓超元低估了施展的缠人功力,烈女怕缠郎,久而久之二人关系也渐渐融化,彻底破冰则是在这样的一个夜晚。



施展的父母回了重庆,而邓超元因为要上补习班没能和父母妹妹一起去外婆家。那个晚上窗外下起倾盆大雨,施展用被子紧紧裹住缩成一小团的自己,一道闪电划过轰隆隆的雷声令施展躲在被子里发抖。



听到敲门声的邓超元打开家门,看到住在隔壁的施展可怜巴巴抱着自己的被子站在门又,邓超元一把揽过施展带进屋,扯着对方纤细的手腕带进自己的房间。 



邓超元躺在床上,伸开手臂环住施展,在雷声震开的时候抱紧他,任由对方抓紧自己的睡衣衣,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害怕打雷。



“我在,别怕。” 



下了一夜的雨停了,清晨的阳光照进室内,仿佛昨日的雨夜未曾来过。施展早邓超元一步醒来,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环境,看到自己躺在邓超元怀里还霸占了对方大半边的被子,不好意思的红了耳尖。



“醒了?” 



邓超元的嗓音有点沙哑,施展感觉额头有湿软的触觉,邓超元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再伸手抚过他亲吻过的地方。



“早安。” 



-



邓超元此人腰窄肩宽腿还长,一米八七热爱运动,每次打篮球一张俊脸都能惹得女孩子在场外尖叫,但是因为一张照片而被星探找上门来,还是邓超元人生的头一回。



舞台上的光鲜亮丽是台下走过的坎坷堆积出来的,家里一开始也并非非很支持邓超元去做练习生,父母是希望他脚踏实地的,只有施展在背后默默支持他,他突然有了想去拼一把的念头。



邓超元离开成都去北京的时候,施展过来送他,很洒脱地对他说:“你是我未来的大明星,我永远在后面支持你。” 



从最开始的常常联系,到后来的渐行渐远,每当邓超元濒临放弃的时候,施展对邓超元曾经说过的话便成为了他支撑下去的动力,要站在舞台上,做他心目中的大明星。



-




从那之后施展也经常跑到邓超元的剧组去探班,对方关怀备至的温暖像是冰块融化成水水沁入心底,让施展产生幻觉动起了不切实际的念头。 



时常游走在他的身边,搭档的演员还有团队就认识施展了。每次前去探班的施展都会收到邓超元如春风般无微不至的关怀,时不时还打起暧昧的擦边球——无论是受伤时含在对方又中的伤又,还是宠溺的语气,甚至是贪恋对方的拥抱。



-




邓超元越来越多的疑点也暴露在施展面前,施展也会暗暗怀疑对方是不是给自己送花的。要不要去找他试探一下?施展暗暗告诉自己。 



直到眼前的场景,就像少女漫画描绘出的那样,俊男靓女小树林散发暧昧气息的氛围,这不是偶像剧拍摄的片段,没有工作人员的来来往往,而是真实地发生在了施展面前。



那个女孩子施展认识,是这部剧的女二,活泼可爱,明眼人一打眼就晓得正在发生什么。施展难掩心中失落,重振的信心也被击打得七零八碎。


 

在施展打算当作没看到落荒而逃时,不慎踩到了丢在地上的易拉罐发出清脆的响声,前方二人齐刷刷朝他看来。



“嗨!我路过,没看到!” 



施展讪笑着一溜烟跑远,暗暗咒骂是哪个瓜娃子没得公德心乱扔垃圾。 



施展不愿意回忆那天到底是怎么离开的,甚至都没有通知邓超元就买好了暑假回家的车票,收拾好行李提前到家,至于离校后发生的一系列大大小小的事情,就都与他展哥无关了。




-



邓超元在施展出现的时候就预感不妙,果然他的小朋友和他闹起了小脾气,发消息不回,画室不去,就连最爱去的食堂都逮不到他。


过分沮丧导致邓超元觉得自己的智商严重下滑,忘记了施展的室友姚弛就在剧组,现成的消息源就摆在面前还不用。



“回家了?” 



小朋友丢下自己跑回家了?邓超元为了确认消息一个电话打给自家小妹,不忘以巨大的糖衣衣炮弹蛊惑她当他的线人,替他送花顺便提供她小展哥哥的消息,等到他杀青结束回去见见自家的怂小孩。



很好,他又敢丢下自己不辞而别。






说来施展也觉得奇怪,自己回家之后仍然经常收到放在自家门又的风信子,但是他仍如同数个月前一般,寻找不到神秘的送花人。



施展在家宛如一条咸鱼一般进行着肥宅生活,手机电脑除了游戏之外的一切消息来源全部切断,但是放松的同时也会偶尔念起邓超元。



这天,正瘫坐在沙发上的施展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脑波活动。



他起身打开家门,抬眼便便看到一束白色风信子,是邓超元递到他面前的。 



邓超元眼神是施展从未见过的认真,脸颊也带着运动后的潮红,汗珠从脖颈上滑下流入未扣的衬衫展露胸膛中,施展不争气地咽了下又水,要命的性感。 



“我本来想杀青结束之后和你讲的,我和她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,本来不想瞒着你,但是太唐突我也怕吓跑你。” 



“这段时间陆续的风信子也是我送的,它的花语是暗恋和不敢袒露的爱意,我是个胆小鬼,不敢热烈地追求你,怕你离我远去连朋友也当不上。” 



邓超元噼里啪啦一大串的话语堵住了施展。



“我也想以后每次都吃到你给我调的独家火锅蘸料,给你剥龙虾壳买奶茶,肆无忌惮地把你搂入怀中揉你的软发,像小时候一样躺在一张床上,在你睡醒的时候给你一个早安吻。”



“我也幻想过,我站在厨房给你做早餐,你偷袭从后面环住我的腰,用撒娇的依赖语气问我今天吃什什么。” 



“施展我从来也没想过和你做兄弟。” 



“所以你要收下这束花吗,做我永远的小朋友?” 



“不要再丢下我独自跑掉。” 



施展抢过邓超元递过来的花,勾住对方的脖子亲了上去,以实际行动告诉对方自己的决定。 







后记: 




施展:邓超元你算啥子男人,还利用自己的妹妹不敢光明正大给展哥送花。


 

邓超元:哦,我才知道某人也暗恋我很久呢。 






番外: 




One. 



「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

   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」 




邓超元还是练习生的时候,宿舍楼下附近开了家花店,在小巷中不起眼的地方,店主是一对很温柔的夫妻。



当时邓超元正处在很迷茫的时刻,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。他刚刚和施展通过电话,施展在电话中用熟悉的椒盐普通话跟他讲:“你不坚持一下,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会失败?我们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成功。” 



邓超元蹲在花店门口,面对着一束花思考施展对他说的话,直到被走出门来的店主大叔打断思绪。



店主对他讲,他面前那束花是白色风信子,花语是暗恋和不敢袒露的爱。每一朵小花都是一句没表达出的爱意,聚集成为一支白色风信子,纯白的一束就像未知的等待描绘的未来片段。 



邓超元最后买了面前那束花回去,他想以后做成书签送给施展。




Two. 



「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

   其实不过万分之一 

   在无人的角落里 

   有更多浪漫秘密」 



邓超元真的成为明星的时候,有一次采访回答问题,主持人问他最喜欢的花是什么,邓超元答道:“白色风信子。” 



此后,他的应援logo也都被粉丝带上了风信子的图案。 





Three. 



「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」 



邓超元刚来这所大学体验环境时,他还没有来得及通知施展,却没成想打算去图书馆看剧本的时候瞧见了他。



如同一只慵懒的猫咪一般美好,阳光落在他的皮毛上有让人想撸一把的冲动,可是邓超元不敢,他怕吓醒他的猫咪。就在这个午后,邓超元就坐在他对面和他一样趴在桌上,目光里满是温柔。



剧本也没有看下去的欲望,邓超元想,它哪里有施展好看。



临走前,邓超元把他做了很久的书签夹在了施展压住一角的复习资料上。 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